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侯晓春与少年儿童欢庆“六一”

2014年06月03日08:2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图为侯晓春在为集体过生日的市福利院儿童切分生日蛋糕。

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侯晓春带队先后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华蓥市安丙小学,与少年儿童一道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和温馨祝福。侯晓春强调,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努力为全市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侯晓春首先来到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护理人员。得知这些儿童今天集体过生日,侯晓春亲手为孩子们切分蛋糕,祝福他们生日和节日快乐,并向福利院的护理人员表示感谢。他说,你们的工作非常光荣,社会责任重大,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党委政府更应该关心、帮助你们。你们爱岗敬业、全身心地把爱心体现到这份神圣的工作上,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好的榜样。侯晓春指出,福利院的儿童是特别需要关爱的群体,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孩子们的成长,不断完善教室、宿舍、活动场所等公用设施,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开展关爱行动,共同关爱“孤、残、弱智儿童”等弱势群体,努力为这些孩子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走进华蓥市安丙小学,校园里一片欢歌笑语,学校正举行“六一”庆祝活动,孩子们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气氛之中。

系上红领巾,牵着孩子们的小手,坐在天真活泼的小学生中间,侯晓春满脸洋溢着慈爱的笑容,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的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长期以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侯晓春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和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营造良好环境,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少年兴则民族兴,少年强则民族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少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当前,全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在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和人民期待着广大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丽“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侯晓春指出,当前,全市上下正掀起一轮又一轮的建设发展热潮,广安步入了历史最好最快的发展时期。伟大的时代和光明的未来召唤着广大少年儿童勤奋学习、苦练本领,长大后用勤劳和智慧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希望广大少年儿童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感恩、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做胸怀远大、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希望你们勤学苦练,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希望你们身心健康,加强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在自律中养成习惯,在自励中奋发图强,做稳重自持、从容自信、坚定自励的时代新人。

侯晓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关心各族少年儿童,努力为他们学习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老师和家长要承担起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责任。少先队组织要更好地为少年儿童服务,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各级党团组织和妇联要积极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具体途径和工作机制,切实为留守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解决亲情缺失、监护不力等问题,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留守儿童健康发展的教育、监护和服务体系,共同呵护留守儿童健康成长,促进社会和谐。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努力为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利民等随同慰问。

当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雄兴率队前往岳池县顾县小学、实验学校,看望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学生,并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记者 张启富 文/图)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