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4年06月03日08:1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9日,由市委市政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广安市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市教育系统的11支学生代表队参加决赛。

决赛现场,各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众多诗歌美文,作品既有颂扬中国人民解放军攻无不克、无坚不摧形象的经典诗歌《星火燎原—毛泽东诗词联诵》,也有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彰显中华传统美德的《我学弟子规》。他们以声情并茂的诵读、灵活优美的舞蹈、技艺精湛的表演,带领我们穿越时光,在音乐和诗画的背景中,去领略中华经典的深邃思想、去品味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去诠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在音乐的铺垫下,参赛队员时而激情豪迈,时而婉约轻述,抑扬顿挫的声调、激情飞扬的面庞,将一篇篇经典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出我市大中小学师生的艺术才智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真挚的情感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深受感染。

现场,邻水县代表队朗诵《星火燎原—毛泽东诗词联诵》,以其优美的朗诵、如画的场景史诗般地再现了中国革命风起云涌的历史画卷,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认同,获得了我市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特等奖,广安区代表队和岳池县代表队同获一等奖。

市领导唐雄兴、杨利民、贺宗飞等观看了整场比赛。(记者 曾一莹)

(责编:高丽、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