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夏宝龙:争做一个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的人

2014年06月01日11:31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争做一个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的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山校区和杭州清波幼儿园,看望小朋友们,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表示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并向辛勤工作的园丁们表示感谢和慰问。

早上8时30分许,当夏宝龙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吴山校区时,学校正在举办第十届童话节。看到夏宝龙来到自己身边,兴奋的孩子们纷纷围拢上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夏宝龙高兴地向孩子们问好,祝他们儿童节快乐。在孩子们的簇拥下,夏宝龙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他们表演的童话剧。夏宝龙对学校实施“会学习、会玩耍、会交往、会感恩”的“四会”教育模式表示肯定。他走上舞台,问小朋友们:“你们会玩耍吗?”一位男同学走上台连翻几个筋斗,引来大家一片喝彩。夏宝龙又问:“会感恩,同学们该感恩谁呢?”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要感恩老师、感恩爸爸妈妈。”夏宝龙接上话茬:“还要感恩我们的党和祖国,正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有祖国的繁荣和强大,我们才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国家现在正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有同学知道中国梦吗?”一位女同学回答说:“实现中国梦,就是要让国家更繁荣昌盛,让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幸福。”夏宝龙赞扬她回答得好,他说:“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快快成长,争做一个为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的人。”

随后,夏宝龙来到清波幼儿园。学校共有200多名在园幼儿,夏宝龙走到孩子们中间,送上益智积木玩具等节日礼物,并观看了小朋友们表演的情景剧,还与孩子们一起做起游戏。孩童们天真稚嫩、憨态可掬的表演,引来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开心大笑。夏宝龙还仔细向老师们询问教学情况。他说:“爸爸妈妈是孩子们的第一个老师,幼儿园老师是孩子们的第二个老师,你们的工作很辛苦,也很重要,希望你们为小朋友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赵一德等一同参加活动。(记者 应建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