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辉忠出席宗教工作座谈会: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正能量

2014年05月31日14:29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正能量

  全省宗教工作座谈会5月29日在杭召开,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出席并讲话。他希望全省宗教界人士坚定正确立场,坚持爱国爱教、遵纪守法、自主办教,坚持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积极促进宗教内部和谐,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正能量。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出席。

  座谈会上,省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负责人及宗教部门同志、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和极端势力,实现宗教与社会良性互动,加强基层宗教事务管理,做好新形势下信教群众工作等作了发言。宗教界代表人士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活动,以实际行动配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宗教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巩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局面贡献力量。

  王辉忠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近年来,我省宗教活动总体平稳有序,全省宗教界的主流是积极健康的。他强调,全省各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人士要发扬爱国爱民的优良传统,与全社会一道,与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恐怖活动作坚决的斗争。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自觉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走宗教遵守法律、法律保护宗教的良性发展道路。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不动摇,确保宗教活动服从于国家的最高利益和民族的整体利益。

  王辉忠要求,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信教群众既做好教徒,又做好公民,自觉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要以开展“五水共治·五教同行”为契机,热心举办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不断探索服务社会的新方式、新途径。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帮助宗教团体健全规章制度,解决实际问题,使之真正成为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记者 余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