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苏丹副总统:苏丹可成为加强中非关系的一把钥匙

2014年05月29日08:3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苏丹副总统哈赛卜。( 记者 李叶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义乌5月28日电 (记者李叶)苏丹副总统哈赛卜·穆罕默德·阿伯杜拉赫曼2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发展和苏丹全国大会党的关系,不是高高施压,而是相互尊重、相互合作,以实现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期待两党能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世界提供一个政党间交往的典范。同时,苏丹可以成为中国加强与非洲国家关系的一把钥匙。

哈赛卜说,尽管中国共产党和苏丹全国大会党的意识形态不同,但两党之间拥有非常良好的关系。我们在互利共赢基础上开展合作,并且我们为和平稳定发展而努力。我们在交往中互相交流,互鉴经验,双方的关系是日复一日地发展。

他告诉记者,今年,苏丹全国大会党也提出了进行全面改革的思路。这个全面改革的基础是对苏丹全国大会党过去20年的执政经验进行评估,并且认真总结自身的优势和弱势。因此出台了全面改革的文件,来改革国家和政党。在政党改革方面,对党的章程和组织架构进行了评估,并且制定了相应的机制,这些规章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全国大会党在苏丹拥有非常多的党员。今年登记的正式党员已经达到了1100万,5年前只有800万。

“我们双方应该更多地交流经验,应该组织中国和苏丹更多的专家学者来对双方经验进行评价和研究。”哈赛卜认为,中国与苏丹开展合作面临着很好的机遇,两国开展合作的领域也非常多。

哈赛卜介绍,近年来,苏丹政府付出巨大努力来维持苏丹的和平和稳定,可以说,现在局势获得很大改善。“我们采取许多措施保护中国企业,并为他们投资提供各种便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