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丝绸之路起点—义乌”经洽会举行 

2014年05月29日08:3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李进军、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主席保育钧、苏丹副总统哈赛卜·穆罕默德·阿伯杜拉赫曼等出席经洽会开幕式。(记者 李叶摄)

150MW电站建设、埃及-中国陶瓷家具城等九个投资贸易合作项目签约,签约合同总金额近3亿美元。(记者 李叶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义乌5月28日电 (记者李叶) 28日,由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与义乌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新丝绸之路起点—义乌”经贸洽谈会在此间举行。9个投资贸易合作项目在经洽会上签约,签约合同总金额近3亿美元。

作为中联部与浙江省政府在义乌市共同主办的中国-西亚北非“未来发展愿景”对话会的配套活动,此次经洽会增进了西亚北非地区国家对新丝绸之路起点—义乌的了解。会议期间,120家中方企业和60家外方企业代表通过对话交流、项目洽谈和实地考察,在装备制造、基础设施、能源化工、物流服务、商品贸易等领域表现出合作意愿。

据悉,义乌正在开展国家级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也已经获批,国际贸易发展环境优良。近年来,每年有40多万人次的外商来义乌采购,丰富的商品出口到世界上219个国家和地区,是名符其实的新丝绸之路起点城市。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