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时代先锋”赵亚夫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2014年05月29日18: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时代先锋”赵亚夫事迹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时代先锋”赵亚夫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广大读者观众被赵亚夫50多年扎根农村、为农富农、追梦圆梦的平常而又不平凡的经历所感染和感动,认为赵亚夫是当代“活雷锋”,是一个可亲可敬的人。

江苏华西新市村党委书记吴协恩说,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在媒体发表后,在我们华西干群中引起了共鸣。大家感到,赵亚夫同志与吴仁宝老书记等时代先锋一样,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始终扎根基层、心系农民,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做老百姓的贴心人。当前,正在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身为农村的党员干部,我们更要学习好他的先进事迹,带头艰苦奋斗、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真抓实干。这样,老百姓才会相信你、拥护你、支持你。

镇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文兵和机关工委书记谭金生表示,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尤其是他孜孜不倦追求的奉献精神、扎根基层创业的精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精神,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做官的精神永远值得学习。

农业系统和科技系统作为赵亚夫同志的“娘家”,对他了解更多更深,体会得更加深刻。镇江市农科院院长庄义庆说:“亚夫同志把名利看得很淡,他总是认为‘农民尊重你就是对你最好的报答,比金钱宝贵得多’。在他的言传身教下,我们农科院的糜林、芮东明、王友成等一批专家,如今都像亚夫同志一样一年四季与农民打成一片,这是亚夫同志带出的一支真诚为民服务的好团队。”

镇江市科技局局长毛健认为,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对科技战线意义重大,群众都说“要致富,找亚夫”,这是大家对赵亚夫同志的肯定,同时也为科技工作者指明了科技为民的方向。

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村村官汪厚俊说:“赵老师很爱惜年轻人,带着年轻人下农田手把手地传授农业技术,还指导我们营销策略和方法,一点儿没有领导架子,是我们年轻人的良师益友,我们都想成为像他那样受农民欢迎的人。”

网民陶凯表示,我们应该学习赵亚夫埋头实干的精神,做一个“实干人”。他认为,学习赵亚夫,就要像他那样,把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关心群众的疾苦,倾听群众的呼声,尽心尽力地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在金山网镇江论坛上,有关赵亚夫先进事迹的讨论在热烈开展着。“你一辈子情系老区肩担着风雨酷暑,你五十年身在茅山年年耕耘着康富路,好亚夫带领乡亲来致富,为农户打牢根基脱贫造福。你一颗心紧贴农民传播着科技星火,你一双脚深扎田地默默奉献敢吃苦,好亚夫把累累硕果写在大地上,百千万众父老夸你一个赞……”这是网友“菩提树”写的《好亚夫》诗歌,深情地描述了赵亚夫扎根农村、孜孜奉献、带领农民致富的故事,被网友们纷纷转载和点赞。(新华网南京5月29日电 记者孙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