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黄奇帆:将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抓好工作的“牛鼻子”

 

2014年05月29日14:2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将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抓好工作的“牛鼻子”

5月28日,市长黄奇帆在璧山、铜梁调研时指出,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牛鼻子”,把握新的发展机遇,真抓实干、锐意进取,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黄奇帆在考察了两地工业园区、城市新区建设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当前,重庆发展正面临新的形势、新的机遇。从直辖初党中央交办的“四件大事”,到“314”总体部署,再到国家中心城市、内陆开放高地,直至最近的西部开发开放的重要战略支撑、长江上游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中央对重庆的发展定位不断深化,这既是对重庆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也是对重庆发展的重大支持。作为城市发展新区的璧山、铜梁,在这个过程中,具有更大的发展机遇,要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主动融入全市发展战略,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近年来,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璧山、铜梁与主城的联系日益便捷,区位优势更加明显,为更好融入主城创造了良好条件;两地干部群众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紧紧围绕市委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定位要求,科学谋划、扎实工作,大力发展工业经济,两地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黄奇帆说,两地要抓好下一步工作,一定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改革、开放、创新的思维来推动工作,用改革来突破发展瓶颈,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获取发展红利。最近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明确了全市25项重点改革专项,每项改革都会带来巨大的发展红利,大家要结合本地实际,在这些重大改革专项上多动脑筋,争取有所突破。要坚持产城融合,把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有机结合起来,注意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要顺应全市重点产业发展潮流,主动对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新的面貌加速融入主城。(记者 商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