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同印度新任总理莫迪通电话

2014年05月29日19:13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同印度新任总理莫迪通电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9日下午同印度新任总理莫迪通电话。

李克强祝贺莫迪履新。他表示,经过中印双方共同努力,两国关系近年取得长足发展,共同探索出一条积极拓展合作与妥善管控分歧并行不悖的相处之道。中印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也是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具有蓬勃活力的新兴市场国家,是天然合作伙伴。中印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为解决整个人类的发展问题作出重大贡献。

李克强指出,今年适逢中国、印度、缅甸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中方愿同印方增进互信,将彼此的发展视为机遇。进一步密切合作,共同推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强人文等领域交流,寻找更多利益契合点。共同为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莫迪感谢李克强的祝贺,并表示,印中是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印方为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愿意学习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发展对华关系是印度外交的重要任务之一。印新一届政府从战略高度重视印中关系,愿同中方一道,全面推进双边各领域合作,通过对话解决存在的问题,使两国友好和谐相处,实现共同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