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国生到武汉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调研

蔡朝阳

2014年05月29日13:43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王国生到武汉大学质量发展研究院调研

昨日上午,省长王国生在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陪同下,来到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调研。

武大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由武汉大学与国家质检总局共建,是“985”高校中首个独立建制的以质量现象为主要研究对象的跨学科教学科研机构。王国生认真了解研究院师资力量、研究方向、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情况,听取了该院开展的“以群众感知为基础的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评价指数研究”、“产品质量预警网络平台”等科研项目,以及宏观质量管理人才培训工作情况介绍。王国生不时就调查样本采集方法、质量评价指标构成、成果可信度等问题和该院师生进行探讨交流。他说,武汉大学质量研究院基于群众感知的经济社会发展质量评价方法,对于我们传统的经济统计评价是一个突破创新,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其研究成果对改革政府责任目标考核、建立以科学发展观为导向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在调研中王国生说,质量水平的高低是一个地区竞争力强弱的重要标志。目前质量的概念已经从单一的产品质量延伸拓展到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生活质量。湖北的转型升级,必须以质量为支撑。高校和科研院所应充分发挥智力密集的优势,坚持质量人才培养与引进并重,着力培养一批质量管理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和工程技术专家,加强质量研究的协同创新,为实施质量兴省战略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在全社会营造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确保质量兴省战略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王国生还考察了武汉大学有关科研机构,听取了有关建设规划介绍,与即将毕业的新闻学院学生合影留念。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