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时代先锋赵亚夫:服务民生的论文最精彩

2014年05月28日1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时代先锋赵亚夫:服务民生的论文最精彩

赵亚夫事迹之所以感人,在于他到退休后都要“离农民近一点”;赵亚夫之所以成为时代先锋,在于他扎根山区农村,用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写出了一篇篇精彩无比的科研论文。

赵亚夫生于城市、学于城市,又留过洋、有过到省城任职的机会,但这些条件都没能动摇他为农民服务、帮农民致富的决心。山区农民的艰辛劳动、艰苦生活刺痛着他的心灵,让他时时牢记农业科技工作者要“离农民近一点”;党的培养、组织的期望鼓舞着他的斗志,使他立志“为农民服务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使他找到了一名科技工作、共产党员的人生归宿。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工作是否有成绩、科技工作者是否有作为,最终要看是不是促进了生产力发展。发表多少科研论文、拿过多少奖项,都不如在生产生活的火热实践中推动生产发展、生活进步。

赵亚夫的探索证明,哪里生活环境艰苦、生产条件简陋,哪里就最需要科学技术。广大科技工作者心系人民、深入实践,用科研成果为生产力发展提供支撑,就能点燃百姓创业热情、拓宽全面小康之路。赵亚夫的事迹也证明,谁把造福百姓作为人生追求,把汗水洒在泥土里、把政绩写在大地上,谁就会受到百姓敬重与爱戴,留下千金不换的口碑。(新华网南京5月28日电 记者孙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