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强卫作出批示勉励江西省委民声通道察民情 集民智 解民忧 聚民心

刘勇

2014年05月28日13:4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察民情 集民智 解民忧 聚民心

日前,省委书记强卫对省委民声通道工作作出批示。

批示指出,欣闻省委民声通道开通十周年,特致以热烈的祝贺。

批示说,十年来,省委民声通道始终以“听政民声、化解民忧、凝聚民心”为己任,充分运用现代化信息通讯手段,不断拓展联系群众的渠道,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办好了一大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为密切党群关系、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批示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事业无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省委办公厅和全省党委办公系统的同志们牢记总书记的要求,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把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努力把民声通道建设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察民情、集民智、解民忧、聚民心的“绿色通道”,更好地凝聚起共创和谐、共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实现江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2004年5月,省委办公厅为更好地为省委服务、为人民服务,在全国率先面向全社会开通了民声通道。十年来,省委民声通道不断向市、县、乡拓展,全省各级民声通道接收处理了大批群众反映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了大量有价值的信息服务。据不完全统计,全省民声通道共收到群众反映34万多件(次),实际受理办结5万余件,其中省委民声通道收到17.2万件(次),除网上直接转办各市县和直接回复件外,直接受理办结7073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