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近期陨落卫星近40颗,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加强空间监视预报

我国安然度过“卫星雨”

2014年05月27日09:5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国安然度过“卫星雨”

5月26日,记者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5月以来,从太空中陨落的卫星近40颗,超过以往全球一年陨落卫星的总数。该中心及时调整探测资源,加强监视预报,帮助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措施。目前,在太空运行的中国卫星状态良好,陨落卫星没有对地面造成影响,我国安然度过了这场“卫星雨”。

卫星陨落不同于返回式卫星、空天飞机等的受控再入,具有不可控性,落点预报难度非常大。一些体积较大的卫星在陨落过程中不会完全烧毁,其携带的放射性物质落回地面后,会对人类环境造成较大危害;废弃卫星还可能在空中发生碰撞,对在轨运行卫星产生威胁。

为有效应对这次“卫星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合理安排探测资源,加强对陨落小卫星的监视,安排经验丰富的陨落预报人员,加强轨道计算,随时掌握陨落卫星动向,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准确的信息数据。杨亚洲、记者王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