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聂大江同志逝世

2014年05月26日17: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聂大江同志逝世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聂大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5月12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聂大江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聂大江,1930年4月出生,山东济宁人。1948年秋,在北京四中读书时加入党的外围组织“民主青年联盟”,任小组长、分部书记。194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0年3月后,任北京四中教导员兼政治教员、党支部副书记,北京市教育局人事室中学组、干部组组长。1956年8月后在北京大学历史系学习。1958年8月后,任北京大学马列主义教研室教员,兰州大学校长办公室秘书,化学系副主任、系党总支书记。“文化大革命”中被下放劳动。1970年1月后,任兰州大学训练部副部长,化学系主任、系党总支书记,学报编辑,校革委会副主任、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校长。1983年5月后,任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兼兰州大学党委书记,省委副书记,广播电影电视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中宣部副部长。2004年3月离休。

聂大江是第八届、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九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