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军首次在高速公路起降第三代战机

2014年05月26日10:36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我军首次在高速公路起降第三代战机

某型歼击机成功在高速公路起降。记者 穆可双摄

5月25日上午,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我军包括第三代战机在内的多种机型,首次在郑民高速公路飞机跑道上成功实现起降。这标志着我国国防交通建设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又迈进一步。

高速公路飞机跑道是指借用平直、宽阔的道路,作为飞机起降的应急跑道。这条高速公路飞机跑道可以满足三代战机和中小型运输机,在战时或紧急情况下的应急起降。据了解,该跑道按一级甲类标准建设,在全国现有公路飞机跑道中,设施最全、功能最多、道面性能和净空良好。这既是后勤领域军民融合的重大成果,也是军地智慧力量的共同结晶,对于加强战场交通网络建设、增强我军防空作战能力、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总后勤部副部长孙黄田,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各军区、军兵种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战备系统代表观摩试飞。(陈云、记者王卫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