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总理致电祝贺纳伦德拉·莫迪就任印度共和国总理

2014年05月26日1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总理致电祝贺纳伦德拉·莫迪就任印度共和国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致电纳伦德拉·莫迪,祝贺其就任印度共和国总理。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印互为重要邻国,是当今世界两个最大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关系超出双边范畴,具有全球和战略意义。中国始终将中印关系作为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之一。新世纪以来,两国建立了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出了一条积极拓展合作与妥善处理分歧并行不悖的相处之道。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印两国都面临深化改革、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历史重任,对内谋发展、对外求和平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中印携手实现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而且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愿同印方一道,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新华网北京5月26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