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朱小丹对司法行政机关学习习近平指示精神提出要求

2014年05月26日14:22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对司法行政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求

近日,广东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和分管领导相继就广东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指示批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听取广东省司法厅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专题汇报后,对学习贯彻工作作出指示。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高度,要求司法行政工作在法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为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广东省司法行政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具体举措,不断推进广东省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和发展。

胡春华要求,广东省司法行政机关要在法治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构建具有广东特色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律师是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他们在“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和政府法律顾问工作中的作用。社区矫正是重要的刑罚执行工作,要不断完善制度,提高矫正质量和水平。要从公平正义的高度认识法律援助的重要性,落实好政府责任,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推出更多的便民惠民措施。

要按照总书记关于“枫桥经验”的批示精神,加强人民调解组织特别是行业性专业人民调解组织建设,依靠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及时就地化解矛盾。要创新法制宣传教育机制,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好监狱管理和戒毒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执法行为,提高执法公信力。要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司法行政干警队伍和法律服务工作者队伍。

胡春华强调,法治建设是全局性的重要工作,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基层建设没有法治建设不行,政府没有法治意识不行,基层自治、基层民主一定要和法治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推进,相互促进。要自觉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视野下,谋划和推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积极稳妥地落实好司法行政各项改革任务,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作出新贡献。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批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深化司法行政体制改革指明了方向。省司法厅的贯彻意见紧紧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提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改革创新举措,切合实际、操作性强。要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和法制建设新局面,为广东省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广东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批示,省司法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广东省实际,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创新性的具体落实举措,这些贯彻意见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和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在监狱管理、废止劳教、强制戒毒、社区矫正和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起到全国引领示范作用,不断开创我省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在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建设中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广东省副省长李春生批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切实找准当前广东省司法行政工作的问题与不足,结合目前提出的四点贯彻意见,明确分工、落实责任,逐一抓出成效,推动广东省司法行政工作不断走在全国前列。(记者周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