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中华职教社第六次社代会召开 赵敏等出席并讲话

2014年05月25日13: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龙江中华职教社第六次社代会召开

24日,黑龙江中华职业教育社第六次社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全国人大常委、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孙东生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洪袁舒、赵雨森及中华职业教育社总干事陈广庆出席会议。

赵敏说,过去五年,省职教社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在整合培训资源、统筹资金使用、技术培训与企业用工、农民培训对象与成本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大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我省实施科教兴省和人才强省战略、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重要依据。五年来,省职教社大力推进“温暖工程”,参与农民转移培训37万人,就业23.7万人;农村实用技术培训88.1万人次,城镇下岗职工、待业青年培训22.9万人,就业13.8万人。同时,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作用,编写了《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简介》,承担了《温暖工程与职业教育创新》子课题的研究,形成了《新时期农民培训的特点及其模式研究》的专题报告,使我省职业教育的发展理念不断更新、视野进一步拓宽。此外,省职教社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并在全省91所职业院校开展了“校园数字电影院”公益活动。

赵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对职教社工作的新要求;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上体现出新作为;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上迈出新步伐。(记者韩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