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召开“数字广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4年05月23日09:17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21日上午,我市(广安市)召开“数字广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罗增斌指出,数字广安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是建设智慧广安、加快广安信息化进程的基础工程,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为早日建成“数字广安”、“智慧广安”作出积极贡献。

在充分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罗增斌指出,“数字广安”建设对于进一步提高国土空间管理水平,科学规划土地,加快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和推进民生改善都具有重要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通过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预留好发展空间,让公共平台真正形成一个内容不断丰富的动态信息系统,切实发挥平台的基础作用。要扎实做好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的需求调研和基础性数据梳理工作,以此推进平台建设。要强化地理信息公共平台的实际应用效果,牢固树立“地理信息平台建设的根本目的在于应用,检验其成功与否的标准也是应用”的意识,以城市管理、灾害控制、惠民便民、服务科学决策为重点统筹做好应用服务规划。要健全完善“数字广安”建设推进机制,健全组织协调机制、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和监管维护机制。特别要注重整合资源,切实做到数据共享,避免建设过程中出现重复浪费现象的发生。

副市长席世洪主持会议。(记者 孙维铁)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