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汪爱群卸任中百集团董事长

武商集团原总经理刘聪获接棒提名

李墨、雷闯

2014年05月22日08: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汪爱群卸任中百集团董事长

执掌中百18年的武汉商业领袖汪爱群,20日正式卸任。昨日,中百集团发布公告称,因年龄原因,汪爱群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等职务。武商集团原总经理刘聪有望接任。

公告表示,中百董事会于20日收到汪爱群的书面辞职报告,并即时生效。新任董事、董事长将尽快选举产生。作为中百第一大股东,武商联向董事会推荐刘聪为中百集团董事、董事长候选人。

此前一天,鄂武商已发布公告称,因工作调动原因,公司董事、总经理刘聪于19日书面请辞,不再担任武商集团任何职务。

观察人士认为,这是武商联成立7年来,旗下三大商业集团首次实现人员互通,此举或为日后武汉商业重组提供铺垫与契机。

1996年,汪爱群接手处于困境中的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兼总经理。在其带领下,中百从江汉路上一家资金匮乏、效益低下的传统百货店,发展到如今830余家商业网点的大型商业上市公司,进入中国企业500强。

2007年,武汉重组商业系统国有经营性资产,成立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汪爱群兼任武商联董事、总经理。

昨晚,今年60岁的汪爱群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将在63岁退休,至于下一步去向没有透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