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面向随军家属定向招聘社区工作人员

武元晋

2014年05月22日09:31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北京市面向随军家属定向招聘社区工作人员

5月17日上午,北京市朝阳、顺义、昌平、大兴4个区,组织了专门面向驻京部队随军家属的社区工作人员招聘笔试,共有470名随军家属参加了这次考试。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流动调配处副处长肖先平介绍说,为进一步拓宽随军家属就业渠道,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实现随军家属充分就业,市人社局联合市民政局、社会办下发通知,首次面向驻京部队随军家属定向招聘345名社区工作人员。

“我有信心胜任社区工作,感谢市政府为我们随军家属办了一件大好事!”刚走出考场的李鹤满面春风地告诉记者。两年前,她为支持丈夫工作,舍弃出国留学深造机会,谢绝某音乐高校高薪聘请,随军来到北京,却没找到合适工作。李鹤说:“这次提供的社区工作岗位,稳定、近便,还能发挥个人专长,令我期待!”据悉,像李鹤这样满怀期望的驻京部队随军家属不在少数。

顺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调研员林进良介绍说,不少社区工作具有许多新特点,需要有一定工作经验、踏实肯干、责任心强的从业人员,而很多随军家属满足这样的条件。付冬梅是驻京某部一名士官的妻子,夫妻俩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压力不小。她表示,如果应聘成功,一定把这份工作当成事业干,尽全力服务社区群众。

据悉,各区县将陆续组织开展笔试和面试工作。在已结束报名和资格审核的东城、朝阳等9个区县,有1350名随军家属报考,其中1140人通过资格审核。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