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注入陕西能量

 

2014年05月22日14: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注入陕西能量

5月21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西安举行“中国媒体丝路行”跨境采访团记者见面会,省长娄勤俭介绍了我省落实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优势和措施,表示将全方位加强与国内外有关方面的合作,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增添陕西活力、注入陕西能量。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陕西实施这一战略的基本定位是,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相对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新起点”有着崭新丰富的内涵,就是要成为承接东部乃至全球产业转移的首选之地,沟通内陆与亚欧大陆桥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通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物流中转中心,融汇亚欧丰富多元文化的重要平台。

娄勤俭表示,陕西将根据位于全国几何中心的特点,着力打造通江达海的立体化交通枢纽;依托西安国际港务区和四个海关特殊监管区,积极探索内陆地区开展自由贸易的新模式;在扩大开放中打造新的支柱产业,实现结构优化与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有机结合;围绕创新城市形态建设城镇群,努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承载能力;以国际文化教育交流为重点,促进经济带沿线国家民心相连互通;顺应多层次沟通交流的需要,加快构筑务实互利的合作平台,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成为光彩夺目的新起点。

娄勤俭还就陕西在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优势、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合作等回答了新华社、香港经济报、中国日报、中国网、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媒体记者提问。

40多家中、省媒体和境外驻陕媒体、国外华文媒体的70多名记者参加见面会。(记者 杜朋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