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维族“亲戚”吐尔逊给李鸿忠来信 对口援疆牵起兄弟深情 

黄俊华

2014年05月22日08: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对口援疆牵起兄弟深情

“我们时隔一年多没见面了,可我在这边感觉您一直在我们身边,回想起一家人在湖北时和您聊天谈心的情景,感到生活非常幸福。”近日,省委书记李鸿忠收到他的维吾尔族“亲戚”——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小营盘镇乌图布拉格村66岁的吐尔逊·艾则孜老人的来信。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自1999年起对口支援博州。2012年6月7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时决定:省委常委带头,每人联系一个新疆受援地区少数民族家庭,结对子、走亲戚。吐尔逊一家就这样和李鸿忠结成了亲戚。

是亲戚,就要常来常往。去年2月21日,农历新年还未结束,吐尔逊和老伴、儿子、孙女一家三代人,专程从遥远的天山脚下来到武汉走亲戚。李鸿忠连夜赶到住处看望,精心安排他们在汉的行程,随后又专门抽出时间送去自己选购的礼物,与他们围坐一起聊天话家常,听取他们对援疆工作的意见。(见本报2013年2月24日一版报道《吐尔逊来汉走亲戚》)

今年1月,带着湖北人民对博州人民的深情厚谊,李鸿忠又给吐尔逊一家致信,以“大哥”、“大嫂”相称,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让吐尔逊感动得热泪盈眶。(见本报今年1月27日一版报道《鄂疆飞鸿传深情》)

作为乌图布拉格村党总支书记,吐尔逊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和我省的对口援助,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在来信中说:“湖北援疆前方指挥部多次到我们村来了解情况,组织医务人员给村民看病检查身体,特别是去年中秋节和古尔邦节,我还收到了您委托援疆前方指挥部送来的清真馅月饼、砖茶等,我十分感动,感觉到湖北人民和博州人民的友谊就像您对我深深的兄弟之情一样。”

吐尔逊介绍,小营盘镇和乌图布拉格村如今发展平稳,各民族团结共进,百姓幸福安康,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村容村貌干净美丽。他表示,“我们将把关怀化为力量,借着对口支援和湖北援疆的东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使村民的生活步入小康,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共同努力。”

目前,我省第六批援疆干部已进驻新疆博州,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教育援疆、卫生援疆等工作正全面深入推进。在李鸿忠书记、王国生省长和各位省委常委示范带动下,我省对口援疆“双结双促”工作不断深入拓展,不仅前方援疆干部、对口支援市主要领导与博州少数民族家庭“结亲结对”,青少年儿童也开展了手拉手活动,鄂疆两地人民的情谊越来越深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