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程孟仁何文受贿案开庭审理

王 恬

2014年05月21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程孟仁何文受贿案开庭审理

5月19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程孟仁、何文受贿一案。程孟仁、何文出庭受审。被告人亲属、各界群众及媒体记者约100余人旁听了庭审。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程孟仁与何文是情人关系。2003年至2011年间,程孟仁利用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的职务便利,通过给交通厅下属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程项目负责人打招呼关照何文承接工程的方式,由何文出面承接工程后转给他人,从中收取好处费。何文先后承接了石料供应、隧道工程、重油供应、边坡绿化等工程项目,之后将工程项目转给王某、高某、杨某林等人,程孟仁与何文共同收取好处费共计人民币1804万余元。

2002年至2012年,程孟仁担任贵州省交通厅副厅长、厅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接受车某宇、高某、崔某进和安顺某房地产公司法定代表人申某新的请托,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承接房开工程、装修工程、隧道工程、重油供应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单独收受上述人员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52万余元。

贵阳市人民检察院认为,程孟仁伙同他人共同或者单独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057万余元,何文伙同他人共同收受人民币共计1804万余元,均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在审判长主持下,被告人程孟仁、何文分别对起诉书指控的受贿犯罪事实进行了陈述和辩解。法庭就起诉指控程孟仁、何文受贿的事实进行了法庭调查。公诉人、辩护人分别讯(询)问了被告人。公诉人当庭出示了书证、物证、证人证言等有关证据,控辩双方进行了充分质证。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充分发表了意见。

庭审结束时,审判长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期间,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对庭审情况进行现场直播,贵州高院官方微博作了转播。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