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志愿者:忙碌并快乐着

2014年05月21日09:41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2014年“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邓小平故里盛大开启,除了精彩纷呈的各项主题活动外,会场上一群身着白衣的志愿者,也成为此次活动中的一道风景。

  “您好,请看一下这本《文明旅游出行指南》……”在邓小平故居陈列馆的步道旁,来自广安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陈珊和其他志愿者们搭起了服务摊位,耐心地给过往游客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并为游客发放印有旅游小贴士的纪念书签、旅游宣传手册等相关物品。

  “请问我怎么从最近的路回到景区入口?”“您好,只要沿着这条石板路直走就行了。”上午9时许,邓小平故里聚集起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志愿者桂尧芝也更加忙碌,记者见到她时,她正在给外地的游客指路。“我们的工作主要就是宣传文明旅游知识、维持会场清洁,以及在游客需要咨询时提供及时的帮助。”说起自己的工作,桂尧芝兴奋地告诉记者,“能够成为这次活动的志愿者,我很激动,作为在广安读书的一名大学生,能够在这样的盛事中奉献自己的力量,觉得很荣幸。”(记者 徐瑜 刘夏)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