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寄一张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

2014年05月21日09:40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工作人员为游客们盖纪念章。

  “在今天给朋友寄一张明信片,很有意义啊。”5月19日,在邓小平故里《中国旅游日》纪念邮资明信片发售现场,来自成都的游客曹阳一边把填好地址的明信片投进邮政信筒,一边微笑着告诉记者。

  “为了纪念中国旅游日,中国邮政定于今天发行编号为JP187的《中国旅游日》纪念邮资明信片1套1枚。”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旅游日》明信片邮票面值为80分,将发行65万份,“今天活动现场,我们会免费为游客提供1000份。”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小的明信片,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领取。

  “明信片上的图案是华蓥山和小平故里,设计得很有广安特色……”51岁的市民周忠学是一位明信片收藏爱好者,从1982年起他开始收藏各类明信片,如今,他的收藏册里已经有180种明信片。周学忠告诉记者,得知《中国旅游日》纪念邮资明信片将于今日发行后,他便一早来此等候,得到明信片后更像是如获至宝。

  同样是明信片收藏爱好者的毛盛明,记者见到他时,他正伏在桌前认真地填写明信片,“我不仅要自己收藏,还要将这有纪念意义的明信片寄给我的邮友,让在外地的他们也感受一下今天热闹的气氛。”毛盛明如是说。(记者 徐瑜 刘夏 文/图)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