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低碳生活从这里出发

2014年05月21日09:39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我市自行车骑行爱好者参与骑游活动。

  5月19日上午,我市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暨骑游活动正式启动,100余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骑着城市公共自行车,统一从邓小平故里景区游客中心出发,到达景区中门停车场,全程约6公里。

  今年65岁的刘伟天是当天参与骑游活动的老年骑游者之一,当天,他全副武装,快速骑完全程,赢得众多同行的赞誉。据他讲述,他对自行车骑行特别痴迷,曾骑自行车到过海南、东北等地。

  “通过骑自行车,不仅倡导了绿色低碳的旅游模式,还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今年62岁的杨含春也明显感受到自行车骑行改变了他的生活,“以前患有高血压,每天都要吃药,现在经常骑自行车,血压很稳定,药也没吃了。而且经常和一些年轻人在一起参加骑行,心态也感觉年轻了许多。”

  “步行太慢,开车太快,自行车刚刚好。”对很多参与自行车骑行活动的人来说,有着相同的感受。得知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已投入使用,市民张太全很兴奋:“太好了,以后可以经常骑公共自行车在城里多转转了,不仅节约钱,锻炼了身体,出行也方便多了。”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城市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已布设站点87个,投放自行车816辆,这不仅可以方便市民出行,也大大改善了城市环境,推进了全民健身运动,为提升城市形象、打造宜居广安、改善城市交通状况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胡佐斌 文/图)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