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成功引进一批重大文化旅游项目

集中签约23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417亿元

2014年05月21日09:34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5月19日下午,抢抓“5·19”第四个“中国旅游日”主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安举行的机遇,我市成功举办“感恩小平·共建广安”2014年“中国旅游日”广安市文化旅游项目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集中签约23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417亿元。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市委书记侯晓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增斌,省旅游局副局长宋铭,法国桑尼斯市旅游局局长雅克·巴希尔等出席活动。

侯晓春代表广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470万广安人民向关心和支持广安旅游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侯晓春说,广安是邓小平同志的家乡,今年是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感恩小平,我们有着相同的心愿;共建广安,我们有着一致的目标。我们努力把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就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广安发展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条件,既有举世瞩目的小平故里品牌,又有历史积淀的丰富人文景观;既有风光迷人的雄山秀水资源,又有承载“乡愁”的农家田园乐土;既有吃住舒适的休闲硬件环境,又有四通八达的区位交通优势。我们把旅游业作为广安实践邓小平理论的示范窗口,狠抓旅游项目,建设精品景区、完善旅游要素、拓展客源市场,旅游产业发展步入最好最快的时期。

侯晓春说,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按照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决策部署,我们着眼建成川渝休闲度假旅游基地、全国红色旅游基地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创新构建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为广大客商投资兴业搭建了广阔平台。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我们希望同大家一道感恩伟人邓小平,架起一座友谊合作、互利共赢、繁荣发展之桥。伟人故里真诚期望各级领导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广安,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广安投资兴业,希望新闻界朋友们更好地宣传推介广安,共同努力把“小平故里行·广安欢乐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旅游品牌,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广安篇章。

王七章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广安是中国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中国旅游业的倡导者和奠基者邓小平同志家乡,广安的发展凝聚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血。今年8月22日是邓小平同志110周年诞辰纪念日,广安市委市政府从各个方面给外来投资者营造了更加优良的投资环境。希望企业界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持四川旅游发展,积极到四川、到广安观光考察、投资置业,这是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也是企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希望媒体记者一如既往地宣传四川、宣传广安。宋铭表示,近两年来,广安遵循经济学发展规律,通过创建5A景区,以全新理念规划、争取政策建设等加快了旅游大项目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希望广安进一步抓住发展机遇,以改革精神应对挑战,加大旅游发展统筹力度,以更大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推动旅游业跨越式发展,为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雅克·巴希尔推介了桑尼斯市旅游产品后表示,法国是邓小平留学学习的地方,非常感谢广安的邀请,作为友好城市,希望桑尼斯与广安两市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祝愿两地的友谊地久天长。

市领导杨利民、蒋英胜、刘兴汉以及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东、浙江、云南、重庆、四川等地的130多名全国知名企业家嘉宾出席活动。杨利民向各界客商介绍了广安良好的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和优越的投资环境,重点推介了广安极具投资价值的重大文化旅游项目。(记者 张飞)

(责编:赵淑霞、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