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与邻为伴

2014年05月21日12: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高雷)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习近平说,“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国坚持与邻为善、与邻为伴,坚持睦邻、安邻、富邻,践行亲、诚、惠、容理念,努力使自身发展更好惠及亚洲国家。中国将同各国一道,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尽早启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更加深入参与区域合作进程,推动亚洲发展和安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中国是亚洲安全观的积极倡导者,也是坚定实践者。中方将一步一个脚印,加强同各方的安全对话和合作,共同探讨推进地区安全准则和亚洲安全伙伴计划,使亚洲国家成为相互信任、平等合作的好伙伴。

习近平表示,中方愿意同地区国家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打击三股势力,探讨建立亚洲执法安全合作论坛、亚洲安全应急中心等,深化执法安全合作,协调地区、国家更好地应对重大的突发安全事件。中方倡议通过召开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等方式,推动不同文明、不同宗教交流互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习近平说,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时愿意支持和帮助亚洲各国人民实现各自的美好梦想。同各国一道共同努力,实现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亚洲梦,为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