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中国和平发展,始于亚洲、依托亚洲、造福亚洲

2014年05月21日12: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在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的讲话(全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1日电 (记者高雷)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今天上午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讲话。

习近平表示,中国始终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力量,中国同印度、缅甸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日益成为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中国一贯致力于通过和平方式处理同有关国家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已经通过友好协商同14个邻国中的12个国家彻底解决了陆地边界问题。中国积极参与地区安全合作,同有关国家发起成立了上海合作组织,倡导互信互利、平等协作新安全观,支持东盟、南盟、阿盟在地区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同俄罗斯共同提出亚太安全与合作倡议,为巩固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对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而不懈努力。中国同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合作,应对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为促进地区和世界经济增长,做出了应有贡献。

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中国和平发展,始于亚洲、依托亚洲、造福亚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姚奕)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