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廊坊)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举行 张庆伟出席并致辞

王玉亮、王成果

2014年05月20日10:53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中国(廊坊)电子商务发展论坛举行

今天上午,中国(廊坊)电子商务发展论坛在廊坊举行。省长张庆伟出席并致辞。副省长秦博勇出席。

本次论坛以创新、融合、成长为主题,采取专家解析、案例点评、高端访谈、对接洽谈等形式,邀请国内电子商务权威专家学者、知名企业(机构)高管,围绕电子商务模式创新,传统商业模式裂变、电子商务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与分享,并进行电子商务项目对接洽谈。

张庆伟在致辞中说,电子商务作为信息化、网络化、市场化、国际化条件下资源配置的重要载体,是流通方式、消费方式、生活方式的一次重大变革,是推进大流通、大物流、实现内外贸易一体化发展的全新模式。近年来,在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和倾情参与下,我省电子商务取得了长足发展,初步形成了以发展优势行业交易平台为重点、特色产业交易平台为支撑、消费类交易平台为补充的多层次发展格局,为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张庆伟强调,当前,河北正处于加速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转方式调结构的任务十分艰巨。发展电子商务,有利于加速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我们将大力实施电子商务发展“三年推进计划”,着力打造一批知名电商平台,培育一批电商龙头企业,建设一批电子商务产业园区,深化电子商务在各领域的应用,完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推进电子商务与优势行业的融合发展,努力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希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更多地关注河北、支持河北,在电子商务发展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促进我省在培育电商品牌、打造优势企业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出台支持政策,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

论坛上,河北国大“36524”与京东集团、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鹿泉市政府、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