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著名作家陈国凯逝世

钟琳

2014年05月18日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著名作家陈国凯逝世

中国共产党党员、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广东省作家协会原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作家陈国凯同志(一级作家),因病于2014年5月16日凌晨在广州逝世,享年76岁。

陈国凯,男,1938年4月出生,广东五华人,从事文学创作50多年,创作出版长、中、短篇小说20多部计400多万字。他的作品思想性强,人物形象性格鲜明,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广为流传。其小说《我应该怎么办》1979年获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长篇小说《代价》1980年获广东省首届鲁迅文学奖,《好人阿通》1982年获广东省第二届鲁迅文学奖,《大风起兮》2006年获广东省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等。1992年被授予“广东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同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