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与水利部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 陈武主持

董文锋 谢彩文

2014年05月18日10:1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与水利部举行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

5月17日,广西与水利部水利改革发展座谈会在南宁举行,双方就推进重大水利项目建设、加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农田水利建设支持力度、加快解决大石山区农村人饮安全问题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水利部部长陈雷在会上讲话。

会上,自治区领导唐仁健汇报了我区水利工作情况,水利部副部长矫勇逐一对我区提出的需要水利部支持的事项进行了回应。

陈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近年来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水利部将一如既往支持广西水利改革发展事业,并对我区下一步水利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进一步转变治水管水思路,牢牢把握节水优先方针和空间均衡的重大原则,着力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人口资源环境相适应的水利保障体系。

二要坚持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原则,着力提升供水保障能力,确保到“十二五”末基本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问题。

三要健全完善防洪减灾体系,力争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今年正式开工。

四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大力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形成符合广西实际的节水灌溉模式。

五要加强水资源的节约保护,如期完成农村水利扩容任务,促进绿色发展。

陈武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自治区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精神,对确定的各个事项,要切实抓好跟踪落实和协调配合,及早做好水利项目前期工作,筛选储备一批前期工作成熟、建设条件落实的项目,推动我区水利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陈武强调,水利建设不仅是广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农业现代化、产业化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虽然近几年广西水利建设取得一定成绩,但与其他地区相比仍然滞后。广西将全力以赴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希望在重大水利工程和中小水利项目建设等方面,水利部能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以及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