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顾秀莲在陇南考察调研:勉励青少年儿童刻苦学习顽强拼搏

2014年05月17日11: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原标题:顾秀莲在陇南考察调研  勉励青少年儿童刻苦学习顽强拼搏

  顾秀莲在陇南考察调研

  勉励青少年儿童刻苦学习顽强拼搏

  5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陇南考察调研,勉励陇南市青少年儿童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成为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材。

  顾秀莲先后走访调研了武都区、康县部分小学和农村,与小学生、农村青年、大学生村官等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情况。在听取了省市有关工作汇报后,顾秀莲指出,陇南市要抓住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交通建设、生态建设和扶贫开发的政策机遇,大力发展新型能源产业、旅游文化产业,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和教育事业建设,把陇南建成甘肃向南开放的桥头堡、甘陕川接合部重要的交通枢纽联接地、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和全国扶贫开发示范区。

  顾秀莲强调,近年来,甘肃省关工委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组织建设,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帮扶活动,特别是对残疾儿童、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进行了“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今后,要进一步发挥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的“五老”优势,深入广大农村,对农村青少年开展以科技、法律、心理健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教育,引导他们塑造高尚的品格、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实施好春苗营养计划、朝阳卫生室建设计划,为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省关工委主任李虎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陪同调研。(记者周者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朱书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