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会见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2014年05月16日20:0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原标题: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葡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合作基础更加坚实。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会谈,取得一系列丰富成果。中方愿与葡方以两国建交35周年为契机,通过各层级交往深化政治互信,通过全方位合作加强利益融合,不断提升中葡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水平。

  李克强指出,葡方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即将重返国际市场融资,中方对此表示祝贺。两国扩大务实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与葡方扩大相互贸易和投资规模,拓展海洋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农渔业等领域合作,深化中国与葡语国家共同体的关系。中方支持两国企业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开拓第三方市场,实现互利共赢。

  席尔瓦表示,葡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巨大发展。双方通过友好协商顺利解决历史遗留的澳门问题,为世界树立了榜样。中国的发展对欧洲和世界都有利。葡方感谢中方为葡克服国际金融危机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席尔瓦说,李克强总理不久前成功访问非洲。葡方愿与中方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拓展双边各领域合作,做大做强葡语国家-中国经贸合作论坛,不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