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内蒙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魏那

2014年05月15日11:15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强大的动力 生动的实践

“守望相助。”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抓好农牧业和牧区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我们干事创业,就要像蒙古马那样,吃苦耐劳、一往无前。”

……

从隆冬到春天,从春天再到初夏。3个多月过去了,习近平总书记冒严寒、踏冰雪考察内蒙古发表的重要讲话,字字珠玑,言犹在耳。

3个多月来,自治区党委把学习总书记考察我区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一同部署、一体推进;自治区党委审议通过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全区各级党组织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自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深入实施“8337”发展思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春暖潮涌,势不可挡。一时间,“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迅速成为响彻内蒙古大地的历史强音!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立意高远,为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时期的内蒙古指明了方向;总书记对内蒙古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是党中央对内蒙古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为内蒙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带来了宝贵机遇、注入了强大动力。

自治区党委在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把握精神实质、第一时间抓好贯彻落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和四大班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深刻领会;

自治区党委把握时间节点,分阶段、按步骤、有重点地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先后召开干部大会、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全委会、理论研讨会等一系列会议,集中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全区自上而下,层层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迅速掀起了高潮。

紧锣密鼓的节奏、形式多样的方式、雷厉风行的作风,折射的是自治区党委领导班子政治上的无比坚定,信念上的责任担当,行动上的高度自觉。

1月29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30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对抓好学习活动提出进一步要求;

4月23日,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

“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正如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所讲的那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大力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深入持久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更加坚定自觉地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谋划和推进内蒙古各项工作,通过驰而不息的艰苦奋斗,把我们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机关团体、部队院校、城镇乡村……

集中学习、专家讲授、理论研讨……

3个多月的时间里,全区各地各部门全力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各个领域延伸,不断向基层单位延伸,不断向全体党员和干部延伸。

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召下、激励下、指导下,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的创新意识更加强烈,发展思路更加清晰,科学发展理念更加夯实,全民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内蒙古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逐梦征程,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激励与支撑。总书记的谆谆嘱托,犹如嘹亮的号角,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内蒙古的集结号。

面对“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亮丽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新任务,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和推动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是自治区党委深入思索的重大问题。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指出,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必须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对区情实际的认识和把握,以改革创新精神丰富“8337”发展思路的内涵和要求,完善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区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巨大精神力量。

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创新发展理念。顺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尊重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大力推进思想解放,不断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提升发展境界,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明确发展目标。牢记总书记“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殷切期望,顺应全区各族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努力把内蒙古打造成为祖国北部边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边疆安宁、生态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亮丽风景线。

我们贯彻落实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完善发展思路。按照总书记“三个跳出”的要求,自觉把内蒙古的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中思考和谋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加快建设“五个基地”,巩固和发展“两个屏障”,打造“一个桥头堡和沿边经济带”。

只要我们凝聚发展力量,勇于攻坚克难,就一定能担负起“四个着力”的重任,向着把内蒙古这道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的目标奋勇前进。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对于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仅要学深、悟透,至关重要的是要学以致用;不仅要在深入学习中提高认识,更要在贯彻落实中务求实效。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第一位的任务是做好经济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一季度,我区经济总体实现了稳步开局,稳中趋缓,稳中有进,全区生产总值完成3161.38亿元,同比增长7.3%。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要扎扎实实推动新一轮改革顺利开局。自治区党委制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描绘了自治区未来一个时期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自治区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小组分解细化了356项改革任务,建立形成自治区全面深化改革目标任务、责任分解的总台账,编制完成年度改革的“施工图纸”和“操作手册”,全区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要切实维护全区社会稳定大局。全区政法系统围绕守好家门、 守好祖国边疆、守好内蒙古少数民族美好的精神家园,组织开展了维护北疆安全攻坚战,加强边境地区管控,加强首都“护城河”工程建设和平安内蒙古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抓早抓小抓苗头,严密防范、严厉打击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切实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围绕登高望远,把内蒙古的稳定放在全国大局来考量和推进,实施好新形势下的国家安全战略,圆满完成了当前各项维稳安保任务。牢固树立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思想,深入推进草原“110”等群防群治模式,开展军警民共建,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和“抓严、抓实、抓长”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扎实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走在全国先进行列。自2014年1月开始,全区共有近7万个党组织、13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党组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为落实“8337”发展思路、打造北疆亮丽风景线凝聚正能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发表的重要讲话,蕴含着党中央在新的历史时期对内蒙古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殷切期望,蕴含着党中央对内蒙古各族干部群众与全国人民共同实现中国梦的殷切期望。

今天,面对总书记的深情嘱托,面对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奋斗目标,我们的方向更加清晰,信念更加坚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治区党委将带领全区2500多万各族人民,大力弘扬总书记倡导的“蒙古马精神”,吃苦耐劳、一往无前,守望相助,团结奋斗,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