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尔·白克力:发挥爱卫工作优势 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2014年05月15日13:2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努尔·白克力在自治区新一届爱卫会全体会议上要求发挥爱卫工作优势 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

14日,自治区新一届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努尔·白克力在会上指出,在新形势下,围绕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和谐新疆、文明新疆、生态新疆、宜居新疆,对爱国卫生运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爱国卫生运动的优势和作用,为提高群众健康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的努力。

近年来,通过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和开展卫生创建、健康教育、改水改厕、除害防病和春夏季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我区城乡环境卫生条件明显改善,各族群众健康水平大幅提高,公民文明卫生意识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目前,我区已有4个国家卫生城市,15个国家卫生县和一批自治区级卫生城市和县城;全区农村改厕工作进展顺利,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已提高至68.79%。

努尔·白克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区爱国卫生工作要紧紧围绕促进人民身心健康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群众运动的优势,坚持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群众动手、社会参与、依法管理、科学指导,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搞好顶层设计,完善工作措施,促进城乡环境持续改善,促进各族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不断增强,人民健康水平不断提高。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以全面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为基础,营造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要针对城乡卫生基础设施不完善,个别地区脏、乱、差等问题,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充分发挥机制作用,确保成员单位既各司其职又紧密配合;要以创建卫生城市(县城)为抓手,促进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深入发展。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卫生城市和卫生村镇创建活动;要以深化医改成果为契机,扎实推进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爱国卫生工作要着眼于促进群众身体健康,紧密结合医改工作,同步深入推进。要结合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工程,落实好农村改水改厕等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改善基层卫生基础设施条件。

会议宣布了新一届爱卫会组成人员名单,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努尔·白克力希望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探索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新机制新方法,加强督导检查,促进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深入。(记者李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