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韩城党员义工活动蔚然成风

卢萌

2014年05月14日16:3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韩城党员义工活动蔚然成风

近日,韩城的象山公园来了一群捡垃圾的人,他们不是拾荒者,也不是环卫工,他们是韩城市人民法院的党员义工服务队。自开展党员义工服务群众活动以来,韩城市像这样的“党员义工”已经越来越多。

韩城市的党员义工服务群众活动,动员和组织全市有活动能力的党员,自愿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事业,义务为身边群众提供各项服务的活动。以亮党员身份、树模范形象、尽党员义务、建和谐韩城为主题,全力搞好政策宣传、医疗健康、就业培训、环境整治、扶贫帮困、便民利民、带富帮富、法律援助、帮教助学、灾害救援“十项服务”工作。

活动中,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员的职业特点、居住区域、专业特长以及周围群众需求等因素,有针对性地为基层群众进行服务。韩城市林技中心党员义工服务队发挥自身优势,深入镇办一线,将林业技术送到群众手中。3月18日,市林技中心科技人员深入西庄镇集市,进行了一次详细、有效的林业科技宣传,主要针对花椒、核桃管理方面,采取现场解答咨询和发放资料的形式,向群众发放核桃新建园管理技术、核桃嫁接技术、花椒修剪技术、花椒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十种技术资料,共计1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3月以来,韩城市开展了“我为韩城添新绿”的党员义工服务活动,市工商局党组成立了一支由20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北林工程植树突击队”,把服务点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5天的奋战,义务栽植速生杨、刺槐、柏树三品种共3万余株,超额完成了北林工程三年300亩的栽植任务。据统计,植树造林期间,全市共成立党员义工服务队85个,开展党员义工植树活动300余次,参与党员达到4000余人次。如今,党员义工服务社区活动正以星火燎原之势,在全市各地展开,一种“有时间做义工、有困难找义工、是党员当义工”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