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努尔·白克力:节俭高效建设场馆 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2014年05月14日14:4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努尔·白克力在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冰上运动中心调研时指出节俭高效建设场馆 确保按时投入使用

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来到正在建设中的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努尔·白克力强调,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乌鲁木齐市要充分认识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重大意义,落实责任、形成合力,使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中心建设节俭高效、精益求精,确保场馆按时建成投入使用。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赛会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办成充分展示新疆形象、彰显新疆特色的一届体育盛会。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冰上运动中心位于乌鲁木齐县南山旅游基地,占地面积450多亩,主要项目有速滑馆、冰球馆、冰壶馆等,场馆总建筑面积78941.41平方米。目前,主体工程基本结束,已进入设备安装冲刺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场馆全部竣工交付使用。

努尔·白克力在调研中说,承办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我区各族人民体育文化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极具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大事,是我区提升体育水平、推动冬季旅游发展、扩大交流合作、展示自身形象的良好机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使筹备工作高效、高质量进行,切实把“举办一届高水平、高质量、节俭高效、富有特色、精彩难忘的全国冬运会”的庄严承诺落到实处。

努尔·白克力强调,筹备好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是今明两年自治区的重大工作任务。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乌鲁木齐市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配合、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场馆建设。场馆建设要坚持质量优先、安全第一,确保各场馆按照规定时限、赛会标准交付使用,切实建成精品工程、环保工程和节俭工程。

努尔·白克力强调,要积极备战,认真做好我区参赛的各项工作。作为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东道主,要认真做好参赛队伍和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比赛成绩,进一步提振新疆各族人民的信心,充分展示新疆发展进步的新形象,展示各族群众昂扬向上、团结和睦的精神风貌。(记者李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