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雄会见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孟群舒

2014年05月14日09:4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借助自贸区平台加强合作

杨雄会见葡萄牙总统席尔瓦。 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上海市市长杨雄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葡萄牙总统卡瓦科·席尔瓦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代表上海市政府和2400多万人民对总统阁下访沪表示热烈欢迎。

杨雄感谢葡萄牙政府积极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并表示葡萄牙里斯本世博会的筹办及后续开发经验令上海获益匪浅。他说,上海与葡萄牙通过世博会进一步增进了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近年来双方各领域交流不断增多,合作潜力巨大,相信总统阁下此次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上海与葡萄牙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更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下作为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上海正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积极探索制度创新,促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立足自贸区这一改革开放的新起点,上海与葡萄牙深化经贸合作迎来了新机遇和更为广阔的空间,希望双方能借助自贸区平台加强合作,促进双向投资贸易增长。

“很高兴从上海这座美丽的城市开始本次访华之旅。”席尔瓦深情回忆了20年前到访上海的情景,惊叹于上海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表示,上海已然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之一,葡萄牙高度重视与上海的交流与合作。相信上海自贸试验区建设将为加强葡萄牙与中国及上海的经贸合作发挥重要作用。葡方将抓住机遇,积极拓展与上海在海洋经济、建筑设计、科学、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葡萄牙驻华大使若热·托雷斯·佩雷拉,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黄松甫等会见时在座。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