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许又声到韶山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

 

2014年05月13日10:3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丰富韶山红色旅游 文化内涵

11日晚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一行来到韶山,观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

据悉,该大型实景演出是整个韶山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基地的核心项目,以毛泽东同志伟大一生为题材,以3D、全息投影等技术为支撑,将山水实景与多媒体技术以及高科技立体舞台装置结合,以歌、舞、威亚、水火特效等多元素展现的作品。结构上分为序、走出韶山、秋收起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等篇章。

该演出在国内创造了多个第一。首度使用中国版图舞台设计,舞台面积达1.5万平方米。同时,本剧的投影面积是目前中国实景演出多媒体投影面积之最,也创下了目前国内最大范围的观众席整体移动之最,其中2000个座位上的观众与剧情相互融合,形成情感上的交流互动,成为整部剧的亮点之一。

许又声在观看完表演后,对该演出的创新精神以及演员们的敬业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该演出对于缅怀革命先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红色旅游和文化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反复推敲,精心打磨,进一步促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科技的融合,丰富韶山红色旅游文化内涵,为更多游客提供丰盛的精神食粮,使之发挥更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