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我军首批三军女子仪仗兵亮相外交礼仪

2014年05月12日19: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我军首批三军女子仪仗兵亮相外交礼仪

我军首批三军女子仪仗兵12日亮相外交礼仪,接受中外领导人检阅。

身着07式礼宾服的13名仪仗队女兵分列在军旗组和陆军、海军和空军军种之中,与男仪仗兵一起伴随检阅曲,手持礼宾枪接受检阅。

三军仪仗队大队长李本涛说:“这是三军仪仗队建队62年来首次招收女兵,首次执行外交司礼任务,有利于全面彰显国威与军威。”

首批选拔的女仪仗兵共30人,80%拥有大专以上学历,身高都在1.73米以上,于2014年2月进入仪仗队,经过3个月的强化训练达到执行仪仗司礼任务的要求。今天女仪仗兵的发型是由专业设计师设计,保持了女军人发型的简洁与端庄,展示了中国女兵的独有风采。

三军仪仗队政委刘海明说,近年来,中国女军人在作战、训练及各项任务中的作用日益凸显,而且逐步走向国际交流的舞台,增加女仪仗兵是满足对外交往的需求。

“作为第一批女仪仗兵,我们不仅代表了三军,更代表了祖国,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运。”站在空军护旗手位置的女仪仗兵程诚说。(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刘济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