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首批内地新疆中职班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王瑟

2014年05月09日10:37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首批内地新疆中职班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我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农场,家里人都是农民。2011年初中毕业后没有考取高中,我很忧伤。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来到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职业中专开始为期3年的学习。我今年6月就将走上工作岗位,我深深感谢党,感谢祖国。我将努力工作,为新疆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这段话的学生叫阿卜都喀哈尔·马木提。给他提供了实现梦想机会的,是2011年正式启动的内地新疆中等职业班项目。经过3年的学习,第一批学生将于今年6月走上工作岗位。为落实好这项工作,教育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在乌鲁木齐联合召开工作会议,就“内职班”学生就业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

举办“内职班”是中央在深入调研新疆整体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结合新疆对各族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实际,依托内地省市国家级重点中职学校,为新疆培养一批技能型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加快推进新疆职业教育发展作出的部署,是新时期新阶段支持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目前,已在内地9个省市的27座城市的33所国家重点中等职业学校举办涉及35个专业的“内职班”;今年第一批毕业生就有2000多人,他们目前已顺利完成在校学习、顶岗实习等任务,即将走上工作岗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