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看望我助安哥拉医疗队:用心灵感受患者疾苦 用精湛技艺救死扶伤

2014年05月09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克强看望我助安哥拉医疗队:用心灵感受患者疾苦 用精湛技艺救死扶伤

8日,李克强总理在罗安达看望援安医疗队。“有什么困难吗?”李克强与队员一一握手,询问工作情况。得知队员最大的困难是语言,李克强鼓励大家说,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语言沟通有障碍,但可以用心灵感受对方疾苦,让对方切身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美好情谊。

李克强看望中国援助安哥拉医疗队指出

用心灵感受患者疾苦 用精湛技艺救死扶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8日下午在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看望并慰问中国援安医疗队工作人员。

中国于1963年开始向发展中国家派遣援外医疗队,目前在40多个非洲国家派有医疗队。自2009年以来,已有三批中国医疗队赴安哥拉进行医疗援助。这支来自四川的医疗队已在安哥拉工作了五个月。

见到总理,医疗队员们格外激动。李克强同他们一一握手,称赞他们虽然没有穿白大褂,但从事的是天使般的工作,并询问他们有什么困难,工作是否顺利。队员们说,最大的困难就是语言不通,但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当地翻译的帮助,我们还是可以了解清楚患者的情况,只是需要时间和耐心。

李克强赞许道,你们说得很好,耐心最重要的是心字,虽然语言沟通有困难,但是心是可以交流的,用心灵感受对方的疾苦,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中国人民的情谊。你们用精湛的技艺救死扶伤,工作很辛苦,但很崇高,对你们的人生来说也是难得的经历和财富。

李克强总理夫人程虹一同参加活动。(新华网罗安达5月8日电 记者王丙飞 常爱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