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阿克苏军分区挥“三队”作用维护边疆稳定

孙兴维

2014年05月08日09:50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阿克苏军分区挥“三队”作用维护边疆稳定

5月初,新疆阿克苏军分区积极开展“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派出8支工作队深入基层一线,协助村民种植棉花、玉米近万亩,资助数十名辍学儿童返校,宣讲党的惠民政策210场。这是该军分区充分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三队”作用,努力维护边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一个生动缩影。

该军分区政委廖正良介绍,阿克苏是新疆反恐维稳的一个重点地区,军分区守卫千里边防线,官兵深刻领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战略决策,增强稳疆兴疆、强边固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根边疆、保卫边疆、建设边疆,军民共筑铜墙铁壁,共建强边富民工程,切实维护边疆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军分区驻地社情、边情复杂,官兵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认清肩负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强化战斗队意识。他们把确保边境安全稳定、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作为重点,探索构建军地联合建边、军警民联合管边的管控机制,军分区机关及所属边防部队与驻地公安、武警实现了“情报信息共享、指挥控制同步、联合行动高效”。他们每年组织1至2次军地联合反恐维稳演习,常态化参与地方巡逻执勤,对暴恐分子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军分区常年派出工作队,深入乡村、社区,紧贴形势搞宣讲,和风细雨做工作。仅今年以来,他们累计召开军地座谈会46个,走访群众2500余户。官兵们主动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真心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军分区所属团级单位党委与10个驻地贫困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基层党支部、团以上干部与100名贫困村民挂钩帮扶;先后筹资50余万元,为11个村建起文化活动室。

积极参加和支援驻地开发建设,主动当好生产队。军分区官兵参加驻地柯柯牙绿化、阿瓦提农业示范园、沙雅万亩生态林等重点工程建设,5年来共出动官兵和民兵10万余人次、车辆3000余台次,拉运沙石20多万立方,植树30多万株。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军分区部队与驻地共建6个新农村示范点,送去农业种植养殖类图书5000多册。

“通过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军民关系,增进了民族团结,壮大了军民共同稳边兴边的力量。”该军分区司令员晁芒生说,谁要是胆敢在边疆惹事闹事,边疆军民坚决不答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