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主持新疆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努尔·白克力等参加

审议通过新疆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腐败惩防体系规划实施办法等

2014年05月08日15:1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新疆贯彻落实建立健全腐败惩防体系规划实施办法等

7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

张春贤指出,全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任务分解,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实行项目化管理,进一步落实责任主体,明确具体目标,细化工作标准。要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党政机关、公共服务行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控股企业等部门单位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全覆盖。按照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办法,健全科学规范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

把民族团结教育落到每一个群众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村(社区)创建活动的意见》和《关于在全区宗教界深入开展“双五好”创建活动的意见》。

张春贤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始终把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作为根本任务,始终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谐作为重要任务目标。为此,在实践中探索和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办法和举措,其中自1993年以来在全区宗教界开展的“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和“五好宗教人士”创建活动就是一项重要的举措。

张春贤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团结工作和宗教和谐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和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他指出,要把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村(社区)创建活动和“五好宗教活动场所”“五好宗教人士”创建活动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力争用3年时间,使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新的发展,使全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要注重实效,切实把创建活动开展好,把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落到基层,落到每一个群众。通过宗教界“双五好”创建活动,切实做到每个宗教活动场所、每个宗教人士全覆盖。

精简和严格控制会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自治区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办法》,研究了《自治区本级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

张春贤指出,全疆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系列法规的学习贯彻。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

张春贤指出,要高度重视做好自治区本级会议费管理工作,精简和严格控制会议,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开视频会的不开现场会。要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节约会议费用开支,降低会议成本,切实改进会风。要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

努尔·白克力、雪克来提·扎克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车俊、韩勇、刘雷、肖开提·依明、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 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等参加会议。(记者冯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