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各界人士热议发展要“三个落实”

2014年05月06日19: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疆各界人士热议发展要“三个落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疆考察时强调,发展仍是解决新疆一切问题的关键,必须切实抓好。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连日来,新疆各界人士热议“三个落实”为新疆未来发展厘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新疆阿克陶县巴仁乡乡长艾孜买提·阿不都热合曼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落实’体现了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的愿望,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抓到了新疆长治久安和社会稳定的根本。”

国家开发银行新疆分行行长饶国平说:“发展是当前解决新疆问题的总钥匙,而改善民生是发展之本、稳定之基,国开行新疆分行将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打通民生发展瓶颈。”近三年来,国开行新疆分行在“两居工程”、中小微企业、助学贷款、扶贫、医疗、治理大气污染等民生领域,累计发放贷款逾100亿元,支持中小企业创造了5万余个就业岗位,带动上万名群众脱贫致富。

乌鲁木齐市市民王志远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提出发展要“落实到惠及当地上”,体现了中央对新疆的关心,随着中央和自治区惠民政策的不断实施,新疆各族群众有信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熊建国说:“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落实’对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中央驻疆企业,塔里木油田将全面履行经济、政治和社会责任,推进资源开发直接惠及各族群众。”去年,南疆天然气利民工程全线投产,42个县市实现气化,与此同时,塔里木油田支持南疆多地提高“造血”能力,其中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驻企业610家,初步形成油气下游加工六大产业体系。

经营地毯编织、特色干果加工等的和田霸丽穆商贸有限公司今年“五一”刚刚获得和田地区“工人先锋号”荣誉,企业吸纳的400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公司总经理乌布力江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落实’,作为新疆本地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今后我们要多算就业账、民生账、稳定账,努力创造安定、团结、和谐的氛围。”(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6日电 记者熊聪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