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合肥95家单位晒“三公”预算

 

2014年05月06日14:48   来源:安徽日报报业集团

原标题:合肥95家单位晒“三公”预算

  5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纪委和财政局等部门获悉,该市规定自2014年起,除涉密部门外,所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支出的部门、单位,均应公开“三公”经费预算。目前,市直95家预算单位的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已完成公开工作。

  针对2014年市级预算信息公开要求,合肥市规定,除涉密部门外,包含机关本级及所属行政事业单位在内,所有使用财政拨款的预算部门全部公开本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在公开的总体要求上,务必做到“范围全面、内容细化、集中公开”。在具体操作中,要求部门预算公开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并细化到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为增强预算信息公开的可读性,要求在公开预算数据的同时,附带相关说明材料。与此同时,合肥市还不断加强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管理,完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规范公务接待活动,压缩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行政成本,努力把有限的财政资金和公共资源更多地用到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的“刀刃上”。据悉,该市目前新增财力八成以上用在民生建设上。(记者 许根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