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水利部领导调研首都水务工作 郭金龙王安顺与陈雷座谈

 

2014年05月06日13:4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部市合作共推首都水务科学发展

水利部领导昨天在京调研首都水务工作。市委书记郭金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与水利部部长陈雷一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部市合作,共同推动首都水务科学发展进行座谈。

陈雷、王安顺等来到顺义区汉石桥湿地、北京国际鲜花港、引温济潮水系连通工程、通州区金福艺农业园区等地,了解本市推进农业节水灌溉、加快水系连通等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雷肯定本市走出了“北京特色、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水务现代化道路,同时指出,北京作为严重缺水的特大城市,水资源问题仍然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首要制约因素。他表示,水利部将从政治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首都水安全问题,大力推进北京水务改革发展,进一步完善治水、管水思路,扎实做好水务保障前期规划工作,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加快首都水资源保障工程建设,加强城市防洪排涝综合能力建设,加大水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力度,建立首都水资源协调保障机制,大力提升北京水安全保障能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贡献。

郭金龙对水利部领导来京调研表示欢迎。他说,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以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劲头,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治理特别是水资源管理这副沉甸甸的担子。要深化认识、立足市情、把握规律、综合施策,坚持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认真落实北京城市战略定位,切实搞好生态环境建设;进一步增强水忧患意识、水危机意识,对存在的问题尽快拿出治理方案;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战略思想,管好用好宝贵的水资源;结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任务,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措施,切实解决好北京水安全的突出问题。

郭金龙希望水利部在提高首都水资源保障能力、建设节水型城市、提高防洪减灾能力方面给予北京市支持,同时表示将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为包括水利部在内的中央单位搞好相关服务。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与副市长林克庆签署了会谈纪要。

水利部和北京市领导胡四一、牛有成、赵凤桐、夏占义,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记者 汤一原 范俊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郭金龙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