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前驻美国大使朱启祯同志逝世

2014年05月05日17: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前驻美国大使朱启祯同志逝世

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美国大使朱启祯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4月2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朱启祯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朱启祯,江苏宜兴人,1927年12月出生。1944年9月起在上海圣约翰大学政治系学习,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参加革命工作。1948年6月起在上海市约友社做党的工作,后任上海市职业青年团体联合会主席。1949年11月起,任外交部办公厅信使队信使、副队长,中国驻阿联使馆二秘、一秘。曾在外交部江西干校劳动。1971年6月起,任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处长、西亚北非司副司长,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政务参赞,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司长。1982年12月后,任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美大司司长,外交部副部长,中国驻美国大使。1998年9月离休。

朱启祯是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